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
“小葵花”微光融大爱公益制灯活动圆满举办

信息来源:旅游公司     发布日期: 2019-12-21 18:23:02


  灯火家家市,笙歌处处楼。2019年12月21日上午,西安城墙迎来了西安市13区2县数百名中小学生,在庚子新春来临之际,他们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花灯,同西安城墙花灯一起扮靓三十余年的西安城墙新春灯会。在点亮城市温暖的同时,为本地同龄的留守小朋友送上一份小小的爱心。
 


 

  由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、西安市教育局主办,西安曲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“小葵花”微光融大爱公益制灯活动,成为了西安城墙岁末迎春极为重要的一项活动。近年来西安城墙与西安市教育局合作,以积极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为目的,用“手作花灯+山区物资”持续将微光聚集大爱,通过认购“最美花灯”购买相应物资,送往山区学校。融小爱为大爱,助力山区留守儿童的梦想启航。
 


 

  活动现场,西安城墙工作人员一路带领学生,走近千年岁月积淀的历史文化,感受城墙护卫城池的恢弘气势。西航三校的学生以歌伴舞《我们是祖国的花朵》拉开了活动序幕。学生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,行至“万家灯火”挂灯区域,在城墙专属心愿卡上,写下新年愿望,翻开庚子新春的篇章。

  制花灯、挂花灯,传承着千年的中华文明,小小的祝福卡片寄托着新年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,这些承载着美好期许的花灯,集长安满城祝福,融千年历史沉浮,将在新春期间于“万家灯火”挂灯区域展示,助力点亮古城之光。
 


 

  在“万家灯火”区域,城墙君采访到了来自环西小学三年级的韩梦昕小朋友。她告诉城墙君说自己很开心能参与全民制灯的活动,她为自己的花灯贴上了十二生肖的年画剪纸,以此来迎接新春的到来。韩梦昕的妈妈说道:“参与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,也培养了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能力,希望参与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。”
 


 

  在活动现场,城墙君还发现了一盏别致的孔雀花灯,它是由来自庆华小学的刘奕辰小朋友制作而成。刘奕辰妈妈跟城墙君分享道:“为了保证花灯的效果,我们花了三周时间来制作它,希望孩子能从小了解公益活动并参与其中,为山区的孩子送上一份爱心。新春来临之际,通过花灯,让孩子了解古城西安的传统民俗。”

  “小葵花”微光融大爱公益制灯活动,是西安城墙全民制灯活动的重要部分,它正式拉开了全民制灯系列活动的序幕。同时,也预示着为期39天的2020年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的到来。本次灯会将于2020年1月17日闪耀登场,持续至2020年2月24日。这是一台持续了三十余年的文化接力,更是一次非遗匠心精神的传承。“盛世阊阖中国年·琉光古今耀长安”,期待更多更美的花灯,在千年古城墙绽放。
 


 

  今后,西安城墙将以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责任为初衷,关注年轻一代的茁壮成长,创新开展各项活动,助力大西安建设“人文之城”。


(责任编辑:王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