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
终南印社雅集在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顺利举办

信息来源:书法博物馆     发布日期: 2019-12-07 17:18:42


  12月7日上午,终南印社2019年12月雅集、西安中国书法艺术博物馆2019年第6期书法大讲堂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书法博物馆举行。终南印社副社长、西泠印社社员、陕西省文化艺术品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专家、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古籍碑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根远以《大唐长安的颜真卿》为题进行专题讲座,终南印社社长魏杰主持。书法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红侠、馆长郭柱社、副馆长杨燕,终南印社副社长伏海翔及书法爱好者100余人参加。
 




 

  陈根远老师由“2019年是颜真卿年”开题,介绍了2019年在各地展出的“丰碑—颜真卿名碑拓本特展”,随后以“颜真卿的前半生”“颜真卿的后半生及传世丰碑”等共七个部分,带领到场嘉宾欣赏书法家颜真卿的传世名作,介绍颜真卿历史居所,学习如何辨别颜真卿名碑拓本的时代与真伪等。丰富生动的讲述及富有趣味的内容使到场嘉宾如同对话历史,从多方面了解了这位字如其人的大书法家,忠君爱国的将帅之才。讲座现场高潮迭起,掌声笑声不断。
 


 

  讲座结束后,陈根远老师邀请到场嘉宾参观颜真卿碑帖及书法作品,为现场嘉宾解答问题,得到了到场嘉宾的高度评价及赞誉。2019年终南印社雅集及书法博物馆书法大讲堂系列活动,在此画上圆满句号。


(责任编辑:王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