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1
  2. 2
  3. 3
  4. 4

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的瓷器show来啦!

信息来源:西安城墙or城里城外     发布日期: 2019-12-04 16:07:11


       我们都知道瓷器代表着中国,和孩子走进博物馆,瓷器是跳不过的一课。
 

       说起瓷器你最先会想到什么?是《国家宝藏》里大火的各种釉彩大瓶?周杰伦的《青花瓷》?还是China and china?
 

       今天城墙君就带你去逛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,经过一段时间内部配套设施优化调整之后,它已经以全新的面貌向公众开放。听说现在的博物馆里面有很多新奇好玩的事物呢~比如近期正在展出的“白瓷展”,就很值得一看!

 

 

雪落长安—唐代白瓷展
 

       穿越时光的白瓷作品,在这里诉说着盛世唐朝。中国瓷器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,随着脱铁技术的长足发展,高质瓷土的大规模开采,玻璃釉的大量使用,白瓷的发展日益显著。它脱胎于青瓷,在6世纪间出现在烧造古瓷的基础上逐步改良而来,历隋至唐发展成熟。对唐代白瓷有研究的肯定都知道,最能代表唐代白瓷成就的是洛阳与邢州及周边地区的瓷窑,尤以邢窑、巩义窑为冠。
 

邢窑


 

       邢窑白瓷因洁白度高,享有“类银类雪”的赞誉。体现出唐代白瓷生产的高水平,墓葬和窑址出土的邢窑白瓷多瓷胎,细腻纯净,釉面空润,装饰较少做工精细,是白瓷中的精品。邢窑白瓷在唐代更成为土贡进呈产品,其高质量一直延续到晚唐时期。白瓷多有“盈”“大盈”“翰林”款记“盈”字款瓷器可以算的上是极品“商标”,被认为是唐代邢窑白瓷的最高水平,在唐代都城长安以及东都洛阳均有出土。
 

巩义窑


 

       巩义窑生产白瓷从唐初开始产品器类繁多,品种丰富白瓷胎料纯净,器型美观讲究瓷化程度较高,胎骨较坚实有的器物敲击时会发出金属之声。个别高白细胎瓷土制品超于邢器,令人惊艳。
 

       逛完白瓷展,勾起了城墙君探究中国瓷器的兴趣,尤其是喜欢陶瓷文化的小伙伴,一定不能错过这场跨越千年的文化盛宴。如果你来逛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,除了看“白瓷展”,城墙君还推荐你看看馆内展出的众多西安城墙特色文创产品。其中以“含弘光大”为主题打造的含光门立体明信片和创意胶带,都是您挑选城墙文创的首选。还有各类独具特色的城墙书签,会让你分分钟爱上阅读这件事。
 


 

      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?不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吸引城墙君的不仅仅是“白瓷展”和精美的文创产品,馆内还有多重惊喜哦~城墙君先不告诉你,等你前来打卡解锁。
 

       过去,含光门是唐代的外交之门、经贸之门、礼仪之门,见证了大唐政治风云。如今,含光门是西安的文化之门、丝路之门、传承之门,目睹了西安展翅腾飞。一座城门开,满城故事来。含光门的故事延续千年,还在继续讲述。
 

 

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游览信息

开馆时间:每日8:00-18:00。

白瓷展展览时间:2019年12月1日-2020年3月。

票价:全价票54元/人,半价票27元/人(半价票政策:1.2米以上的儿童及国内外全日制本科及本科以下学生证)。

免票政策:1.2米以下儿童,中国公民65周岁以上老年人,持军官证、残疾证、军残证、退休军官证的游客免票。


(责任编辑:王璐)